宝应SEO - 宝应网站建设

面对SEO职业的瓶颈 我们何时才能有春天

     SEO职业的瓶颈几乎每个SEO人都难以躲避,这个职业本身就是如此,从SEO行业的兴起到火爆。 我们始终是跟着百度或谷歌的脚步,依赖百度或谷歌过日子,昨晚与几个同事一起喝酒、扯淡,聊到我们这个职业最苦逼的前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这个行 业,随之而来的竞争的压力。这个行业的正面临着各种职业瓶颈,在平时的交流中就发现,有些朋友已经做了几年的所谓外链专员。当然工资待遇方面也是比较苦逼 的,我自己也做了两年多的外链专员了,如果我们不想着如何去改变,那么肯定要不很多前辈们的后尘。那些大道理我就不啰嗦了,一切都是为了钱途或前途。

  抛开环境因素,我们可以改变的唯有自身原因

  外界的环境因素我们无法去改变,例如:我在一个小网络公司做外链专员,可能我接触的行业知识很少,最多也就是听听领导们的几句台词,长期下来领导们的观点 就变成你自己的了。其实这是很不好的现象,会让你变成真正的井底之蛙,这点在新人们身上表现的最为突出,很多新人朋友不能融入这个职业,只是每天完成指定 的任务量就行了。我想说的是这是个职业,想在这个行业混的好点,新人更应该多去学习和交流,QQ群和站长网就是不错的选择,这样渐渐的就可以了解这个行业 了。但很快你就会遇到自己的瓶颈了,这个时候要多去学习SEO知识,比方说:软文写作、建站常识等,把这些基本技能学好,最重要的是做事情要多想,这样你 进步就会很快。总之,我们要从自身的原因下手,过多的埋怨似乎没多大作用。

  走一步,看一步,这个行业就是不断变化的过程

  处于瓶颈中的SEO人常会感觉迷茫,对这个行业逐渐失去信心,而且这个职业的工作特点就是枯燥,不管是做外链建设,还是网站编辑,整天都是重复的一件事。 但仔细想想哪个职业不是如此呢?基本上都是不断的重复,我不敢说这个行业还能存在多久,一旦百度或谷歌的算法一变,那我们就只能去默默接受了,不过我想至 少十年内不会消亡。只是SEO会越来越难做,成本也会越来越高,做我们这行的朋友都得常去关注下搜索引擎的动态,与其整天想着什么时候百度会彻底杜绝 SEO,还不如去做好准备,网络营销是我们的出路,多去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没有坏处。在许多人眼中这都是个苦逼的职业,诚然确实工作枯燥,而且工作量也比较 大,但还是那句老话,行行出状元,真正努力后才有资格评论这个职业的好坏。

  吃苦,勤快,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如今想做好SEO真的不容易,要想比别人做的好,除了有自己的想法外,可能最靠谱的方法就是比别人更能吃苦,比别人更加勤快。给客户做网站优化,关键词已 经确定了,那只能硬着头皮去做,在内容方面要优于其他网站,在外链方面要优于其他网站,可能这是最笨的方法,但却是最有效果的。所以SEO人都有同样的愿 望:如何才能快速把排名做上去,于是投机取巧的方法对我们的诱惑非常大,黑帽SEO有时候确实可以办到,不过很多SEO人都玩不起黑帽,客户把网站给我 们,当然我们不能拿客户的站点实验。因此也不要去奢望那些不实际的东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或许这句话用在瓶颈中的SEO人较为合适。

  遇到瓶颈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很多SEO人没有意识到这种瓶颈,或者没有去想办法改变这种瓶颈,安于现状,最后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可观的因素我们只能去接 受,但主观的因素我们却可以去尝试着改变,不过这个过程你肯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可能没有那么时间休息,可能下班后还在努力的工作着。我们这 个职业主要是靠经验吃饭,当然了个人的想法也非常重要吗,但经验似乎就是敲门砖,所以我们要主动去积累更多的经验,这些东西才是最宝贵的,相信自己,相信 有一天屌丝SEO人也能有属于自己的春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