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SEO - 宝应网站建设

自作聪明式的流氓SEO手法 你占几条

  我们很多人做SEO有一个很大的误区:总是以自己的想法和思路来左右网民的习惯,自己认为某项内容用户可能很喜欢,而可能实际并非如此。我们作为SEO一定要学会换位思考,有时要把自己想成一个小白用户,如果我是一个用户,看到这个网站,我会怎么想。所以站在用户的立场上来考虑问题对我们网站的排名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因为只有你满足了用户,用户才会更多地点击你的网站,从而带来更多的流量,提升你网站的权重。那么我们最常犯的流氓SEO手法到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举例说明。

  一、担心用户不会咨询,大量使用弹窗来提醒。

  一个网站在不干扰用户阅读或者浏览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地出现在线交谈或者留言,这是非常人性化的一点,但我们很多网站却把这个功能滥用,当用户一打开你的网站还没有看到内容的时候,就一下跳出几个弹窗,而这几个弹窗功能基本一样,这样有必要吗?下面以一个医疗网站为例,请看下图:

  

  在打开这个网页后,三个在线咨询已经把网站的内容挡住了一大半,而且关掉后又弹出来,你这是想做什么,用户还没看你的内容,他会直接咨询或者成交吗?最少你要让用户先对你们医院有一个了解,或者看了你这篇文章,用户觉得对他有用他才会去咨询。这种简直就是流氓做法,我们可以在20秒或者30秒弹出一个咨询窗口,而且只弹一次,这样会更人性化。大家完全不用担心用户找不到自己,因为我们基本全站都有联系方式。

  二、中小型站点启用搜索功能。

  像常规的汽车之家、新浪、网易等这些大站由于内容众多,为了更方便用户寻找站内内容,故有搜索功能,当然是满足用户需求的。但不是每个站点都要这样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站,为了更好地说明,请看下图:

  

  这是一个油罐车生产厂家,纵观其公司油罐车产品没有超过20个,内页没有超过50条,就这样一个网站还整个搜索功能,有必要吗?这个网站基本用户一眼就能把网站的产品看完,在这加个搜索功能就是画蛇添足。我们不能什么都学大站,网站的每一个细节都要考虑是否方便用户,而不是一味地追求网站的大气,似乎有点标榜自己的感觉了。而且调用这些东西,占用了网站的版面,也影响到了网站的整体美观性,最关键的是没有用户会无聊到去用这个搜索。

  三、以专业的角度来细分导航。

  很多SEO总是喜欢在自己网站上弄一些普通用户很难理解的东西,这样就会让用户进入网站后不知道点击哪里,最终导致用户的流失,增加了网站的跳出率,所以不要自作聪明,我们应该把用户当成小白。以常规的医疗网站为例:

  

  按照这个截图网站的导航来看,如果我患上了颈椎病,一般人只知道自己颈椎有问题,在没去医院检查之前,他能知道自己是颈椎间盘突出或者是骨质增生,还是颈椎管狭窄?点击哪一个简直是一个艺术性问题。用户来你网站是受虐的,不是来看病的。像这些具体的医疗名词只有医生才知道,普通病人是不清楚的,除非他已经检查出来这个病了,但检查出来的人就不会在网上查询了。所以我们不要以专业的角度来进行细分,否则用户来你网站会很迷茫。

  像以上的流氓SEO手法还有很多,在此无法一一例举。总之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不要天马行空的想象,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解决访问你网站的用户的疑问,最终才能引导到转化成你的客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