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SEO - 宝应网站建设

绿萝算法第二期上线对SEO行业影响

  距离绿萝算法上线不过数月,绿萝二号又开始运作,究其根本,则是为了SEO为了获取排名利用大型网站发布软文以及新闻源买卖文章链接等所进行的,当然,基于百度算法的复杂性,其打击面应该与官方介绍的有所偏差,可能这差距还非常大都不一定。

  相较于绿萝算法第一期让国内知名的如黄金链平台的业务量大幅度萎缩,目前已经销声匿迹。此次的绿萝二号可以说是从根本上杜绝了人为外链的存活空间,这些算法的推出,可以说是,很大程度上让网络上的垃圾减少,乱七八糟的外链减弱。同时也可以让很多以SEO为生存根本的公司走上绝路。

  大部分网络公司进行SEO订单制作无外乎都是粗放式的文章、外链、友链的堆积来进行。可以很确切的说站内的优化几乎都不是日程上的安排。从接单到结单几乎无一例外的强调外链和友链的重要性。而此次算法的很重要一条则是打击以宣传为目的的外链发布,虽然表面上是说一些大站的推广软文,但是从百度蜘蛛的原理上来说,他无法识别何为大站,多大的为大站,多小的为小站,肯定会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那么日常使用的外链发布,如在论坛发布的锚文本,超链接,都会成为打击的对象。如此一来,那些未对站内内容进行精耕细作,仅靠外链友链支撑排名的企业网站,排名可能会在一瞬间消失。而企业网站追求的是快速完单,不可能接受半年或者长达一年的优化期,可以说企业网站优化是SEO行业下的一个畸形衍生品,而接连而来的针对外链的打击,可能会让这一行业的网络公司举步维艰。

  其次就是一些依靠软文买卖存活的网络公司,这些公司通常与各大媒体平台有所合作,依靠发布软文赚取利润,而一旦SEO行业整体开始避免做软文链接,那么可想而知这些公司的生存状态了,当然,也会有一些以宣传品牌为目的的软文会继续合作,但是业务量的大幅度缩水,让这些软文买卖公司也会很难生存下去。可能会如同盛极一时的“黄金链”一半消失在网络中。

  可以预见的是,百度对刻意SEO的打击只会越来越严格,火爆的SEO行业也会被当头浇下一盆冷水,未来的SEO将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