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SEO - 宝应网站建设

作为一个网站,这些内容可有可无

大多数中国人惯于不动脑筋、抄袭别人的东西,就象头脑木呆的裁剪做衣服一样:顾客要求做一条跟旧裤子一样的新裤子,这裁剪就把旧裤子上的补丁也照样做了一个。

现在太多的论坛就有这种“连补丁都抄袭”的恶劣作风,看到别人的网站有,不管理解不理解、不管对自己有没有用处,先抄上再说,免得被别人说抄得不象。以下这些就是典型的胡乱抄袭而非网站必须有的内容:

1、论坛的门户

大论坛为了查找信息方便,搞一个门户作为网站导航。小网站就那么点内容,也照样搞个门户,摆设而已。大公司的利益分配复杂,多个股东相互牵制,热闹非凡。小公司就一样核心产品一个部分,居然也安排王总李总张总一大堆头头,十个老总带一个兵,可不可笑?

2、友情链接

各网站之间相互有合作关系,那就做友情链接。没有合作关系,甚至是敌对关系,友情何在?

3、到处挂广告

大网站挂广告是因为挂了就有丰厚的收入,小网站的广告遍地挂一年收入也未必超过100块,挂来何用?

4、弹窗

大网站有大客户,要求用弹窗来加强广告效果。小网站连平面广告都没人看,弹窗只让人厌恶,把已有的会员都吓跑了。

5、多多设立版主

版主是用来管理版块的,版块有内容有会员才需要管理。大论坛的帖子多会员多纠纷多,必须设立版主来维持秩序,不然论坛就乱套。小论坛一个站长可管整个网站,多设版主既没有必要,又不一定找得着认真负责的人,勉强挂个名上去,除了哄自己还有什么用?

6、多帐号登陆

QQ登陆、支付宝登陆、微博登陆什么的,生怕登陆方式不周到错失了某个会员的登陆机会。要知道大网站都需要注册后用自己的帐号登陆,不屑于借别人的光。小网站设立再多的登陆方式,又没几个人来,多余。

7、恨不得把所有帖子都堆在首页

很多人的门户就是用来堆积帖子标题的,有些论坛首页也是如此,又是热点又是版块帖子列表,生怕会员不点进去、生怕帖子不被人看到。实际上,网站结构良好的话,会员从首页可以估算出内页的价值,基本上可以很准确的判断要不要深入内页浏览。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作者:magentoon 本文来自缤纷站长网

   
评论